送信遇爺爺突昏迷看護哭求助 郵差衝屋內CPR 20多分鐘搶救

▲▼  送信遇爺爺突昏迷看護求助 郵差衝屋內CPR 20多分鐘搶救▲。(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林俊邑趕緊衝進屋內查看爺爺狀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伸港郵局郵務士林俊邑19日送信到溪底村附近,遇到一名外籍看護慌張的從屋內衝出來求救,原來是照顧的78歲李爺爺突然昏迷,他趕緊打電話給119,並施作CPR 20多分鐘,直到救護車抵達,雖然李爺爺最後仍不治,但爺爺的家人還是非常感謝他的幫忙,他也到老爺爺的靈堂前捻香致意。

48歲的林俊邑當時送信到溪底村李家附近時,見到越南籍看護著急跑出門外求救,因為坐在輪椅上的李爺爺突然昏迷,他趕緊衝進屋內先打電話給119,和看護合力將人先抬到地上,接著幫忙施作CPR直到救護員接手,李爺爺送往彰濱秀傳醫院,雖然仍是因心肺衰竭不幸過世。但李家人看到監視器畫面後,得知是郵差幫忙,仍感激的在臉書社團PO文,「郵差幫我們家爺爺做急救,我們家人在此感謝您的愛心。」

李爺爺的家屬說,「郵差CPR大概做了20分鐘,等到救護人員來接手才休息。」「我很感激他,因為當下這個郵差幫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看到看護求救又馬上進來。」經過多方聯繫終於找到林俊邑,林俊邑說,自己大學是統計系後報考郵差,分發回家鄉工作4年,曾經學過CPR,「我看到看護哭著跑出來求救,我先打119叫救護車,接線的人也很專業,引導我做一些標準動作。」

林俊邑說,「只是做自己該做事情。」到李爺爺的靈堂前致意,不過仍婉拒家屬的紅包,但主管得知此事後,對他的行為非常讚賞,將會提報上級獎勵。

▼林俊邑說只是做該做的事。(圖/翻攝自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臉書

▲▼    送信遇爺爺突昏迷看護求助 郵差衝屋內CPR 20多分鐘搶救(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