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否認幫蘇貞昌競選? 陳菊:選舉的事情是黨務

▲▼陳菊正式上任總統府秘書長。(圖/總統府提供)

▲陳菊正式上任總統府秘書長。(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23日舉行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暨府秘書長及行政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新任秘書長陳菊正式接棒。她致詞時表示,離開市長職位,是對台灣有更大責任和更大的愛,「請大家諒解我離開」,她保證全力以赴,扮演好總統幕僚長角色。至於是否幫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輔選,她則間接否認表示,「選舉的事情是黨的事務」,她是特任官,未來主要工作是輔佐總統。

副總統陳建仁上午主持交接典禮,陳建仁說,他今天代表總統感謝劉建忻辛勞,兩年來劉建忻工作表現受到總統和執政團隊肯定,在秘書長出缺期間兩度代理承擔重任。而陳菊一直為台灣打拚,熱誠奉獻青春血汗,在關鍵時刻總是捍衛台灣人權正義,無悔追求自由民主,「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過程中,是我們大家敬愛且學習的菊姐。」

陳建仁表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她帶領的市府團隊,不僅推動綠化生態、防洪治水、便捷交通、產業升級等,且成功舉辦高雄世運會,將高雄一舉翻身成為移居幸福的現代化城市;當前國內外情勢十分嚴峻,內政上台灣正處於推動改革邁向進步關鍵時刻,台灣必須在全球激烈競爭中扮演重要角色,政府和人民更需要齊心為台灣發展努力,很高興總統府秘書長這繁重工作由「菊姐」這樣有豐富政治歷練和積極任事態度的人擔任,相信陳菊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和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期望。

而陳菊則感謝總統信任,並感謝高雄市民栽培愛護,在高雄市12年,離開高雄是一個很艱難決定,她相信市府團隊會在未來7個多月裡把她還沒有完成的重要工作,如期如質完成,交給下一任接班人市長,「謝謝高雄市民對我栽培,今天我才能站在這裡承擔新的任務,我會努力扮演輔佐總統角色。」

她還說,改革路上必然會有若干困難和障礙,需要台灣人民給予蔡總統改革力量和信任,蔡總統給她這麼大責任,為了台灣民主深化、穩定改革目標,她會全力以赴輔佐總統、支持總統,讓台灣朝向更永續穩健安定的未來。

陳菊表示,人民對民進黨有很深期待,這過程中很多陣痛,政府一定會謙卑聆聽各種意見,努力溝通協調,團結台灣共識,促進台灣有更多和諧和和解作為目標,現在是最重要時刻,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支持台灣社會改革,離開高雄是對台灣有更大責任和更大的愛,請大家諒解她離開,她保證扮演好總統幕僚長角色,希望大家不忘初衷,她會全力以赴。

不過,陳菊到新聞中心與媒體打招呼時,被問到是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則重申,她的重點是扮演好總統幕僚的角色,選舉的事情是黨的事務,她是特任官,未來主要工作是輔佐總統,讓她在改革過程中能得到很大的支持力量。

她認為擔綱幕僚角色,總統在改革過程中面臨困艱,協助努力溝通才是她的工作,她從黨外小妹1968年到現在,台灣社會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未來能輔佐總統,改革成功,也希望台灣社會給總統勇氣支持她,「我是為這個而來承擔責任」。

陳菊強調,對總統的大力承擔給予支持,「這才是我的工作,如果改革成功順利有政績,這才是最好的助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