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阿伯北市失蹤7天 南港山區竹林尋獲!僅輕微脫水

▲▼魔神仔作怪?台北市一名高齡91歲陳姓老翁,在4月2日離開住家後便失蹤。7天後,警消終於在南港區區出一處竹林裡發現老翁,幸好僅有輕微脫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老翁最後一次出現的身影,在巷弄內路中央,似乎不知道該往哪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高齡91歲陳姓老翁,7天前自信義區住家出門後便失去消息。家屬著急報警,警方也調閱監視器追查,最後在南港區山處竹林裡找到。只是老翁身體虛弱有脫水現象,但並無其他外傷,生命跡象也很穩定,身上沒有其他財物,到底這7天來怎麼過的?連員警和消防隊員都直呼不可思議。

這個月2日下午2點多,陳姓老翁從信義區林口街的住家外出後,便沒再返家,焦急的家屬四處尋找都沒找到人,深夜前往轄區太出所報案,並向警方表示,老翁有輕微失智,先前就有2次走失的紀錄。

警方立即從老翁的住處沿路調閱上千支監視器,發現老翁似乎是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一開始不斷在巷弄內徘迴、繞圈子,就這樣走了4個多小時,直到監視器畫面發現老翁身影,出現在南港區成福路121巷,但也是最後出現明確的身影。

▲▼魔神仔作怪?台北市一名高齡91歲陳姓老翁,在4月2日離開住家後便失蹤。7天後,警消終於在南港區區出一處竹林裡發現老翁,幸好僅有輕微脫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消動員進入南港山區,就在承德國小附近山區發現老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由於巷弄底就是山坡地,遍尋不著老翁身影的警方研判,老翁可能走進山區,於是協同家屬、通報消防局組成搜救隊進入山區搜救。這個月9日上午10點多,果真就在成德國中校園旁山坡地的竹林裡,找到陳姓老翁。

失蹤整整7天時間到底去了哪裡?做了什麼?肚子餓了渴了怎麼辦?在哪睡覺?老翁似乎都記不得了。而比對老翁出現蹤跡的地點,7天來似乎就在信義、南港2區不斷遊蕩。

更令警消訝異的是,老翁除了有脫水狀望、身體虛弱,其他皆無大礙,也沒有外傷,生命跡象相當穩定,怎麼維持的?讓警消直呼不可思議。不過安全起見,尋獲老翁後還是將他送到醫院,進入加護病房觀察治療,16日已轉往普通病房,確認沒有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