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直播/422遊行下午登場 姚文智要跟柯P說掰掰

▲▼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姚文智422將辦大遊行。(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對抗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發起「機蛋大遊行」活動。他表示,廢除松山機場、大巨蛋爭議是台北市迫切問題,將透過遊行展現「台灣價值」,呼籲大家站出來,替國家首都而走,「422站出來,跟柯P說bye bye」。「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記者會,讀者可在臉書粉絲專頁《ETtoday新聞雲》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機蛋大遊行」預計週日下午1點30分在台北市民權公園集合,週日的遊行路線將從民權公園,沿著光復北路,一路走至大巨蛋、國父紀念館,晚間他也將進行選舉短講。

他說明,當天遊行的主軸為「台灣價值」、「Taiwan Taipei(台灣台北)」、「國家首都」;而隊伍分為四大隊,包括國家首都新市長、夢想城市嘉年華、眾神護台北及幸福台北好生活,當天將有不少藝文團體參加,將營造嘉年華會的氣氛。

姚文智這次遊行的「戰袍」是螢光綠的輕便T恤,上頭印著「Taiwan Taipei(台灣台北)」、「國家首度」字樣。他受訪時表示,靈感來自於歸化台籍的原美裔籃球選手戴維斯(Quincy Spencer Davis III),戴維斯曾在比賽中把「Chinese Taipei」的衣服脫下,換上「Taiwan Taipei」的球衣,展現台灣價值,這場遊行是為了翻轉台北、台灣價值、國家首都而走。

「機蛋大遊行」原本的主軸是機場與大巨蛋問題,但姚文智也笑稱,在基層動員後,發現大家的主題已經改成柯文哲下台、反對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所以這場遊行也能稱「柯黑大遊行」。

因應遊行,台北市警察局規劃交通管制路段包含:民權東路4段南側人行道及慢車道、光復南路東側人行道及慢車道,時間從下午1時至下午4時止。

不過,有網友爆料有line群組在徵「422走路工」,薪資500元,雖然內文未提到是哪個活動,但明顯直指姚文智的「機蛋大遊行」,姚文智昨受訪時則反酸,「他以為我們告不了他」,號召大家去該line群要500元,如果不給就告詐欺。

姚文智說,自己的活動還要認捐100元買螢光綠T恤,如果那人要發500,大家快跟他領,「如果他不發,就告他詐欺」,他也再度鼓勵大家422站出來,造謠、污衊、唱衰的人這兩天都冒出來了,「但我們意志更堅定!」,許多長期受到網路霸凌、汙衊的人都應該勇敢站出來,「我們不但會告,更要上馬路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