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暴漲!價格飛升1片80「堪比便當」 業者樂觀:會習慣的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擁有台灣國民美食之稱的雞排近日悄悄喊漲,多家連鎖名店陸續調漲價格,以前1片50、60元的價格不復在,甚至還有業者一口氣將雞排調漲到1份80元;對於會不會擔心消費者不買單,有業者老神在在地表示,雖然一開始來客數會受到衝擊而減少,但慢慢的,「大家會習慣的!」

▲▼雞排,炸雞排。(圖/記者許力方攝)

▲雞排價格大漲,業者態度樂觀,竟稱「會習慣的」。(圖/記者許力方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鎖雞排店大動作調漲價格,各家漲幅約在5至10元不等,調漲過後1份雞排要價70、80元,價格堪比1份便當。雞排為什麼越來越貴?不少業者都把矛頭指向成本,指稱不只上游雞肉價格調漲,水電瓦斯、人事成本、店租等也節節高升,不得已只好反映在物價上,以維持經營與品質。

但對於這一說法,PTT網友顯然不買單,有熟悉市場內情的網友指出,肉雞一斤(600g)價格頂多介於60至70元,且通常雞排業者若事大器一點,就是一斤對半切賣2片,骨頭也跟著賣,扣除肉雞切除的雞柳部分,算下來一片雞排原物料成品約在20至25元左右,倘若店家一次叫貨的肉雞數量夠多,價格還能再壓得更低,根本就不是業者宣稱的「一斤(肉雞)破百」,直呼漲成這樣實在太過誇張。

針對雞排價格大漲,會不會擔心消費者不買單?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有業者仍抱持著樂觀態度,不諱言地表示,即便雞排漲價,市場的需求仍然存在,雖然在漲價的當下可能會衝擊消費者購買意願,造成來客數減少,但當過了一段時間後、其他業者跟著調漲,客人就會慢慢回來,「因為大家都會習慣的!」

對於業者樂觀的態度,網友嗤之以鼻,留言狠酸「說的也是事實啊,是會慢慢習慣,習慣不吃雞排」、「台灣盤成習慣,也是事實」、「炸物少吃也好啦,減肥又健康」、「台灣人不意外,反正都會習慣,就是個抖M」、「台灣人真的奴到爆,薪水倒退、物價狂漲,都不會憤怒」、「掰掰,雞排,鄉民別再動不動發雞排幫他們賺錢了!」

▼有熟悉市場內情的網友指出,一片雞排的原物料成品約20至25元,根本就沒有業者宣稱的「那麼貴」。(示意圖/記者吳尚達攝)

▲▼雞排。(圖/記者吳尚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