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1天內狂賣30億砸盤 比特幣價格慘跳水摜破8000美元大關

2018年04月19日 06:12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價格盤中一度跳水,不到20分鐘內就大跌200美元,再度摜破8000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才剛創下2017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後,如今價格卻又在短短20分鐘內暴跌200美元,一舉摔落8000美元大關,外媒分析,市場上有2名大戶接連在24小時內一共拋售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導致虛擬貨幣這波跌勢來得又急又兇

根據《MarketWatch》報導,從bitinfocharts資料顯示,有一個價值高達14.9兆美元的匿名帳戶「3D2oetdNuZUqQHPJmcMDDHYoqkyNVsFk9r」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突然以平均8146.7美元的價位,一口氣拋售6500枚比特幣,市值超過5000萬美元。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2名大戶在24小時內接連砸盤,一共拋售市值逾1億美元的比特幣。(圖/CFP視覺中國)

在這名大咖拋售手中持有比特幣前,也有另名帳戶價值第3大的比特幣錢包也才在一天前出脫手中6600枚比特幣,平均售價每枚8026美元,總價值同樣也超過5000萬美元,換句話說,在短短24小時內,就有2大戶一夕間大賣市價逾1億美元的比特幣。

這並不是比特幣首次遇到大咖拋售,《Zero Hedge》報導指出,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之一Mt.Gox破產後的信託人小林信明,很有可能是這次的賣家,他曾在3月初時透露,從2017年9月開始賣總計4億美元的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手中仍持有19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不過,也有人認為,比特幣這波跌勢有一部分的賣壓,來自紐約州總檢察長下令清查13家數字貨幣交易所的相關事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