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漲、股市現曙光? 新債王:這指標洩底搶先示警

2018年04月4日 19:31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今年以來價格砍半,首季市值銳減近1200億美元,創下史上最大單季跌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從2009年問世以來,價格上下波動劇烈,卻成為不少投資人預測美股的新指標,拿出近期兩者走勢,美股似乎跟著比特幣後面走,如今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比特幣看起來就是市場情緒的典型代表」,幾乎可以作為未來走勢的先行指標

根據《路透社》報導,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表示,比特幣從2017年9月中開始直線向上衝,其中標普500指數幾乎也在同一時間快速大漲,等到去年底更在攀上高峰後逐漸崩盤,不過標普500指數絲毫不受影響,一路漲至今年1月26日,不過好景不常隨後開始狂跌,跟上比特幣這波跌勢。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大起大落的特性,近來成為投機者的預測美股的新指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比近來兩者走勢,標普500指數在2月初一度回測低點時,比特幣漲勢再起,一如所料,標普500指數築底後反彈,於3月中一口氣改寫歷史新高,岡拉克強調,這不僅僅只是一種直覺,「顯然,這些全部都綁在一起」,在股市飆新高之際,比特幣再度跌落熊市,隨後又換股市回落

不過,岡拉克先前曾公開表示,比特幣價格已攻頂,也許投資人認為虛擬貨幣具有安全及匿名等特性,不過他卻認為事實並非如此,甚至手中也並未持有比特幣。另據《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首季價格急轉直下,狂跌逾50%,市值蒸發1149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相當於跌掉3家特斯拉、5家推特公司,成為史上表現最差的季度,引發其他加密貨幣總市值也跟著縮水至27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