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泡沫正開始爆裂! 比特幣2小時重挫逾6%殺破7000美元

2018年04月11日 05:12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如今在短短2小時內狂跌逾6成,摜破7000美元大關,分析師認為這波跌勢來得又急又兇,主要是報稅日即將截止有關。(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從2017年底飆漲至近2萬美元新天價後,走勢數度暴跌,如今更是在短短2個小時之內重挫逾6%,一舉摜破7000美元,而美銀美林最新報告指出,比特幣正追隨這些「前輩」史上最大規模泡沫的腳步,步步逼近爆裂後的崩盤期。

《CNBC》報導,摩根大通前首席策略師、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始人Thomas Lee上周在一篇報告中表示,美國家庭持有虛擬貨幣的資本利得稅高達250億美元,因此不少人選擇拋售部分貨幣,藉此減輕稅收負擔,換句話說,在美國納稅人申報截止(4月17日)以前,比特幣仍有龐大的賣壓,更是近來導致數位貨幣大跌的推手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從2009年問世以來,價格波動劇烈,引發不少華爾街大老紛紛跳出來示警。(圖/路透社)

CoinDesk報價顯示,報稅成這個月比特幣下滑最大禍首,價格在周一盤中的2小時內,一度大跌逾6%,一口氣殺至6750美元,今年初還有14000美元的行情,但如今卻下滑逾52%。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整體加密貨幣市場也跟著跳水,市值銳減超過一半以上,跌勢尚未歇息。

此外,另據《彭博》報導,比特幣最近價格劇烈波動,周一盤中更是一度下殺至6750美元,而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日前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歷史最大規模的泡沫正在爆發,比特幣正在遵循鬱金香狂熱、南海泡沫等腳步,逐漸破裂潰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