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成世界唯一貨幣」 推特CEO狂預言:10年內定會發生!

2018年03月24日 18:18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比特幣近年來迅速走紅,成為全球最強勢的虛擬貨幣之一。(圖/視覺中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數位黃金之稱的比特幣(Bitcoin)日前在短短1天內漲破千美元,強勢重返9000美元大關,暴漲暴跌的特性再度引起多空雙方激辯,就連華爾街巨頭的看法也相當兩極。不過,社交媒體推特執行長多爾西樂觀看待後市,預測比特幣在10年內將成為全球唯一的貨幣,屆時重要性遠遠超過美元。

推特(Twitter)及支付公司Square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先前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世界最終將擁有單一貨幣,互聯網將會有一種單一貨幣,我個人相信它是比特幣」,只需要10年或是更短的時間就會發生,預料比特幣會代替美元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指標性貨幣。

多爾西坦言,比特幣目前在技術上遭遇困難,交易速度緩慢、成本也相當高,遲遲無法作為真正的貨幣之一,不過隨著越來越多人擁有此貨幣的時候,這個問題早晚會消失,「會有更新的技術可以從區塊鏈中脫穎而出,並讓人更容易接受」,未來用比特幣購買咖啡等日常用品絕對不是問題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幾年前還無人問津,現在卻成全球最受矚目的虛擬貨幣,從2017年初1200美元開始迅速飆漲,直到12月15日更是攀上歷史高峰,一口氣狂漲至近20000美元,單是去年漲幅就超過10倍,不過今年以來,接二連三受到政府出手打擊,如今好不容易彈回9000美元大關,迄今仍跌逾5成,走勢宛如雲霄飛車般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華爾街大老對比特幣的看法越來越分歧,除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諾貝爾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高盛集團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等人認為這是一個泡沫,也是史上最大騙局之外,也有Fundstrat共同創始人Tom Lee看好後續走勢,認為比特幣在2020年價格將飆上9.1萬美元〈約新台幣265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