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Q1總保費658億 成長31% 每股稅後盈餘0.97元

中國人壽公布2016年每股EV為63.94元,高於2015年成長16.3%,歸因於近年來轉向為以分期繳保單為主的銷售策略奏效。(圖/記者官仲凱攝)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2823)公布2018年度第一季自結財報數字,稅後獲利36.78億元。新契約保費收入306億元,總保費收入658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43%及31%。本季稅後盈餘36.7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稅後盈餘0.35億元大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0.97元。

今年第一季Q1總保費收入658億元,較去年同期500億元成長31%,其中新契約保費達3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3%。未適用外匯準備金機制每股稅後盈餘0.83元。

主要是推動傳統外幣商品,而再看傳統型外幣商品新契約保費126億元,整體傳統型外幣新契約保費則是較去年同期成長101%。

中國人壽表示,今年一月推動目標到期投資型商品策略奏效,同步推升新契約保費,預計7月再推出第二檔目標到期投資型商品,延續銷售動能。

以今年度續期保費35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3%,顯現近年轉向銷售價值型保單的策略明顯奏效。

加上本季新台幣波動較去年同期相對穩定,利息收入成長及投資呈現績效,故第一季稅後獲利36.78億元。

中國人壽於3月底公佈2017年度資本適足率350%,居大型保險公司之冠,展現資本結構及清償能力的健全性。

今年又於2月獲准取得德國安聯集團在台子公司分割之部分傳統型保單及其附加附約保單業務,並預計5月底前完成交割,將延續服務照顧約4.4萬新加入的保戶。

中國人壽強調,將持續提升服務保戶品質,投資業務部隊朝「人才培育」及「數位轉型」方向推進,協助業務二代接班傳承、產學合作等方面學習,秉持「擴大經營」及「強化體質」的理念,朝「量質俱進」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