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游錫堃戰新北市長? 扁:選對會召集人哪一派系?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蘇貞昌成為討論焦點。對此,尚在保外就醫階段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69」,下了強而有力的結論,「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哪一個派系的?」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入總統府跟總統蔡英文會談之後,確定退出新北市長的選戰,此時外界把焦點放在游錫堃跟蘇貞昌,各方人馬也積極運作;甚至還有消息指稱,準備北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將在9日拜訪蘇貞昌,目的就在勸進出征新北。

對於民進黨在新北市的人選,陳水扁透過Line跟友人間的談話,放出「新勇哥物語-69」,內容中勇三支持蘇貞昌,認為「不是師父要出馬,為什麼弟子要退讓?」

勇三說,行政院認定老蔣是228元兇、中正國際機場改名桃園機場、中正廟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甚至是台灣郵票發行,都是蘇貞昌擔任閣揆時的政績。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勇弟則支持游錫堃,強調他推動台灣正常國家決議文,蘇貞昌擔任閣揆還是在游錫堃之後,且一做就是三年,是任期最久的行政院長,另外在北宜高速公路雪隧貫通、員山子分洪基隆河整治等,都在他的任內所推動。

至於選戰功績方面,勇三說,蘇貞昌擔任過兩任台北縣長,先出任黨主席,也選過台北市長,更參選過副總統;勇弟則回嗆,蘇貞昌在選台北市長的時候,輸了17萬票,選副總統輸220萬票,而游錫堃選新北市長,只輸2萬4000多票,「蔡主席只要多跑一趟就當選了!」

勇三則接著說,游錫堃最終還是輸掉了新北市長,蘇貞昌還贏過兩次台北縣長;勇弟再回嗆,蔡英文選新北市輸了11萬票,可以當上總統,游錫堃不過輸2萬5000票,做個新北市長一點也不為過。

最後,象徵陳水扁的勇哥跳出來,下了強而有力的結論,「你們說完了沒?事情哪有那麼複雜!我只問勇弟,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是哪一個派系的?」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