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重氣爆瞬間畫面曝光! 陽台炸飛如下「水泥雨」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攝)

▲三重氣爆釀2死5傷,事發現場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陳豐德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三重區大同北路一棟公寓2樓今天凌晨發生瓦斯氣爆,70多歲張姓婦人陳屍2樓 、3樓的78歲劉姓婦人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張姓婦人的兒子表示,最近母親有看醫生,但昨天碰面情緒都很正常,沒想到卻發生氣爆意外,不大清楚狀況,都交給警方處理,多次表達不好意思後隨即離去。

張姓婦人的兒子指出,母親最近因為治療高血壓等長年症狀才剛出院,不過也跟母親說再回診檢查就好,母親也沒有情緒起伏,昨晚還與母親吃飯,一切都很正常。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攝)

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可見很多住戶的門窗都因震波而爆裂,許多物品噴飛一地,持續有東西、碎屑飛出,彷彿在下「水泥雨」,門窗瞬間掉落,還起火燃燒,冒出火光,可見當時氣爆威力相當驚人。附近近百公尺的民眾也都被巨大的氣爆聲嚇醒,巷道內滿地都是爆炸震落的水泥塊、門窗、家具、碎玻璃等等,更有許多汽機車都被砸爛。

鄰居提到張姓死者則說,發生氣爆的房子是張家購買的,平時只有張姓婦人自己居住,住在這邊蠻多年,她較少和鄰居談話,因此不清楚她的心情狀態和生活。

▲三重氣爆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消防局統計,現場傷者共計7人,其中5人為肢體擦傷、燒燙傷、2人死亡。目前新北市府派出拆除工人、清潔隊進駐氣爆現場,也由警方與鑑識人員進行調查,針對這起氣爆的住戶,將提供安遷救助補助費,受災戶每戶最多補助10萬元,至於死亡者慰問金1人1萬、傷長1人5千元,現在現場已經拆除大隊進行外觀初步處理,接下來由環保局、清潔隊進駐,進行家園廢棄物清理,務必在今天下班前協助初步復原工作。

新北市府指出,起爆戶在2樓,瓦斯桶則在後半部廚房,也就是張姓婦人陳屍的位置,經確定後鋼瓶呈現開啟狀況 ,至於,鋼瓶開啟跟爆炸有無直間接關係,以及公安問題,將由火調進行進一步釐清。不過,目前建築物安全狀況無虞。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攝)

▲三重氣爆。(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