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區兵仔市場拜票 高思博:送口罩、提醒空汙嚴重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到永康區兵仔市場拜票,一個攤位一個攤的跟老闆及買菜民眾寒喧、握手。(圖/高思博提供)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到永康區兵仔市場拜票,一個攤位一個攤的跟老闆及買菜民眾寒喧、握手。(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30日來到永康區兵仔市場拜票,一個攤位一個攤的跟老闆及買菜民眾寒喧、握手,感受台南人的心聲,同時提醒民眾空汙問題嚴重,要多注意健康。

高思博一早現身兵仔市,大家快來捕獲野生的高思博!民眾悄悄在旁邊說「那是老縣長高育仁的兒子拉」,高思博興奮的回答,「對,那是我父親,今年都80幾歲了」。有買菜的阿嬤跑過來要跟他合照,直誇煙斗(台語發音)。也有人 拉拉自己的衣領,偷偷講「藍色」的喔。

永康過去屬於台南縣,老一輩居民對老縣長都還有一點印相,見到高思博顯得特別的好奇。巿場裡,民眾反應很熱絡,有人高喊「加油,一定會當選」;還有賣花生的小販,塞了一大把花生要給高思博品嚐。

當然,也有民眾不認識高思博,低聲問:你真的是高思博本人嗎?別的候選人到巿場掃街,都是請助理、工讀生。高思博則是本人一個攤位一個攤的寒喧、握手,展現他的親和力。

高思博還發送「思博不賴,空污不來」的口罩文宣,提醒台南市民應該正視空汙問題。因為中南部沿海地帶,近十年來,肺癌、肝癌死亡人數直線上升,台南市是六都中空汙汙染第二名, PM2.5從2016年起每況愈下,現在的紫爆已經是過去的2倍以上,市民要多注意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