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安健康教室開課 暖心分局長蔡進閲為基層顧胃顧健康

▲台南市警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為了同仁健康,今天再開設『平安健康教室』。(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為了同仁健康,今天再開設「平安健康教室」。(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今年1月25日到職履新,有感內勤人員午餐常以便當果腹,無法均衡飲食,為讓員警吃的健康,經多方奔走,不到一個月就成立「平安食堂」、「華平食堂」,提供員警「少鹽、少油、少味精」的溫馨午膳,今(23)日再開設「平安健康教室」。

蔡進閲在「平安食堂」、「華平食堂」的創新作為後,又感員警工作辛勞,內勤人員長期正坐於辦公室,辦理文書工作,身體常時間維持同一姿勢,造成脂肪累積,肢體僵硬,為維同仁身體健康,增進辦公效能,再於23日下午4時起,每週二、五開辦「平安健康教室」,由督察組規劃健康操,讓員警利用10分鐘動動全身筋骨,消除長期久坐疲勞。

今日首先邀請安平區衛生所長周錫妙醫師開辦小講座,教導員警如何「聰明吃、快樂動」,接著由蔡分局長及安平區長賴青足下場帶操,化身「蔡老師及賴老師」,帶領同仁共襄盛舉一起動,現場歡笑聲不斷。

蔡進閲表示,「警察同仁長時間服務民眾,與家人相處時間有限,更有些同仁是在外工作的遊子,要顧好同仁的身心,同仁也才能更有能量的去服務民眾,從吃得好到動得好的顧健康作為,都是環環相扣的,目前同仁吃的開心,也不排斥動一動,我們就會持續推動這些照顧同仁的好政策,要真的把同仁當成一家人」。

蔡進閲分局長到任以來,創新作為不斷,員警反應皆佳,期待這樣一位新觀念的好長官,能將安平警的士氣推向新高峰,進而造福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