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日本!大陸「2017年專利申請數」全球第二 3年內拉下美國

▲中國,大陸,五星旗。(圖/視覺中國)

▲中國實力不斷提升。(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21日公佈2017年國際專利申請數量,中國已經超過日本,以每年穩定超過10%的速度成長,全球排名躍升第2名,可望在3年內打敗美國,勇奪第一名。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全球有24萬3500件國際專利申請,同比增加5%,刷新歷史最高紀錄。美國以5萬6624件抱走第一名,中國的專利申請數量從2003年開始,以每年超過10%的速度成長,2017年增加13%,是唯一成長率達雙位數的國家,共計達4萬8882件。

日本雖然也成長7%,但以4萬8208件落敗,這也代表了中美兩國技術角力時代的開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也預測,中國已逐漸成為國際專利申請龍頭,3年內會搶走美國的龍頭寶座。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古里(Francis Gurry)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這些專利「代表世上正興起的最佳新科技」,由於中國經濟持續成長,許多人希望在新市場推廣自己的創意,因此激發了許多創新,也帶領了全球專利數量的攀升。

在2017年專利數申請企業排名中,中國的華為以4024件獲得第1名,預估掌握新一代高速無線技術領域約10%的專利,第2名中國的中興通訊2965件,第3名是美國的英特爾2637件,第4名是日本的三菱電機2521件,第5名是美國高通2163件。

第6名是韓國LG電子1945件,第7名是京東方科技集團1818件,第8名韓國三星電子1757件,第9名日本索尼1735件,第10名是瑞典愛立信1564件。總計前10名裡面,中日韓就佔了7家,技術創新中心已從歐美逐漸轉移至中、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