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六警官持安毒遭逮脫口「我也是警察」 兩大過免職!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21日晚間偵辦毒品案,循線在永和區民權路58巷2弄口逮捕29歲鄭姓男子,並在其身上查獲安非他命1.18克,不料鄭男竟對員警表示「我也是警察!」讓警方大感詫異,經確認鄭嫌為保六總隊第一警大隊的二線二星警務員,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鄭姓警官(右男)熱愛歌藝,在警大時曾拿下場演唱組第一名。(圖/翻攝自中央警察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鄭姓警官(右男)熱愛歌藝,在警大時曾拿下場演唱組第一名。(圖/翻攝自中央警察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警方調查,鄭姓警官為中央警察大學第78期外事系畢業,經分發到保六總隊官一隊擔任組員;警方在網路巡察時,發現鄭男疑似購買毒品,21日晚間11時許跟友人吸完毒品後,警方在其住家附近埋伏,見到鄭姓警官騎車返家,立即上前盤查準備逮捕。

▼保六總隊警官身上被搜出安非他命坦承吸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保六總隊警官身上被搜出安非他命坦承吸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料鄭姓警官一見到員警趨前,立即意識到苗頭不對勁,丟下被抓丟下車子拔腿就跑,當街上演「警追警」的荒唐戲碼,2名派出所員警見狀立即跟上,幸好其中一名員警騎乘機車,在追逐500公尺後將其攔下制伏,持毒的鄭姓警官見大勢已去也乖乖配合,在身上員警查獲安非他命1.18克。

因保六總隊的第一警官隊中,有特別負責總統、副總統的勤務單位,事件曝光後,一度謠傳涉毒的鄭姓警官是負責總統維安,對此保六總隊聲明表示,鄭員其「非屬於特勤警衛隨扈人員」,目前是擔任隊機動勤務派遣人員,而今日上午也立即召開「考績會」,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

鄭姓警官偵訊坦承是跟友人一起吸食毒品,並表示是透過網路所購得,警方全案訊後依照毒品罪嫌送辦,並將持續追查毒品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