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派工薪資採購價金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技術師涉貪起訴

▲台南地檢署偵辦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南部設施行政服務組陳前副技術師,涉嫌詐領包商派工不足的薪資採購價金,3個年度共詐領101萬多元案偵查終結起訴。(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地檢署偵辦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南部設施行政服務組陳前副技術師,涉嫌詐領包商派工不足的薪資採購價金,3個年度共詐領101萬多元案偵查終結起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南部設施行政服務組一名陳姓前副技術師,被控涉嫌勾結承攬機電維護工作包商負責人與員工,詐領包商派工不足的薪資採購價金,3個年度共詐領101萬多元,台南地檢署偵結終結依貪污詐財、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陳副技術師與包商等3人。

檢方調查,42歲陳姓副技術師是從94年10月中到105年12月底任職於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南部設施行政服務組,負責此單位建築機電設備維護的請購、履約及查驗工作。另陳姓(55歲)與吳姓男子(47歲)分別是科技公司的負責人與員工。

103年到105年3個年度,動物中心南部設施接受科技部補助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南部設施的建築機電設備維護採購案,3個年度都由該涉案科技公司得標承攬,依契約各年度須派駐5至6名工作人員,到動物中心南部設施做機電設備維護工作。

陳姓副技術師明知包商派駐工人不足、違反契約規定,他為圖取派駐工人的薪資採購金,竟與包商陳姓負責人、吳姓員工勾結,填具不實會計憑證、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陳副技術師除未要求包商補足人力,反而假藉代為執行未到班的派工工作,向包商索取這部分薪水,陳副技術師把未到班的派工工作,分交給動物中心約聘人員與包商吳員在內的其他派工代為執行。

檢調統計,陳姓副技術師與包商負責人、員工在103年度至105年度共同詐得之「南部設施建築機電設備維運案」採購價金共計為101萬5900元勞務採購價金。後來被告吳員到調查局南機部自首並告發陳姓副技術師。檢方起訴書中指出,考量吳員自首供出全案,請法官給予免刑;陳姓副技術師事後繳回94萬多元犯罪不法所得,也請法官予以減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