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台灣旅行法」 總統府:美國是國際最重要盟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一致同意」通過眾院「台灣旅行法案」,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日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同時,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就相關事務進行討論,以提升台美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在現階段需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

黃重諺也強調,會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就相關事務進行討論,以提升台美關係,「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在外交部方面,也感謝美國行政部門近年來對我國採取更友善及開放的態度,持續派遣相關部會資深官員來台,就各項重要議題與我方交流,外交部將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推進雙方的共同價值理念與互惠利益,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針對「台灣旅行法案」通過後的實質改變,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以往台美雙方默契為我方正副元首、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不得訪問美國,之後將看美方行政部分後續執行,我方也與美國在台協會保持密切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