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離婚先丟光東西 妻臉書改成「喪偶」報復分居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蔡姓男子與妻子蓓蓓(化名)吵到分居,沒想到對方居然在返回娘家居住的期間將臉書(FACEBOOK)的狀態改為「喪偶」,害表姊嚇到以為他真的死了,就連母親也遭騷擾到躁鬱症病情加重,氣得其告求償10萬元。不過,台南地院法官認為,蓓蓓的用詞雖然帶有詛咒的意思,但並未對蔡男的社會價值造成貶損,且更改時間不到1個月,加上也沒有對親朋好友公開,因此裁定免賠。

▲情侶,夫妻,外遇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蓓蓓與蔡男婚後感情不睦,吵到最後乾脆分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蔡男指控,他與妻子從2016年12月開始分居,對方跑回娘家住時卻把臉書的感情狀態改為喪偶,「第一個發現的人是表姊,她以為我真的突然死亡,向姊姊確認後卻驚動更多親友,大家紛紛打電話詢問,母親不堪其擾導致躁鬱症加重,我也花了很多心力澄清自己的死訊。」

蔡男表示,妻子聲稱PO出3到4天就刪除訊息,但兩人在打離婚官司時,他還曾在第一次調解的資料裡看到對方的臉書依舊是喪偶狀態,代理人顧慮到雙方感受也有特別要求刪除,且整起事件帶給他及母親很大的壓力,這才決定求償10萬元。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求職,工作,勞資。(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蓓蓓將臉書的感情狀態改為喪偶,驚動雙方親友。(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而蓓蓓反駁,自己並不認識丈夫的表姊,所以沒有辦法封鎖這個假消息,且當初PO文時就有設定瀏覽權限,只要是男方的親友都看不到,至於其他「她不認識的人」會看到都是臉書系統的關係,她沒有要刻意散播的意思,「我會這樣寫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結婚後常常罵我,叫我下跪時就會這樣說。還沒正式離婚他就把我的東西都丟到外面,還叫親友來把我圍住,冷眼看我自己一個人收行李。」

台南地院法官調查發現,蓓蓓更改為喪偶的時間不到1個月,確實也有設定瀏覽權限,並非完全對外公開,加上「喪偶」雖然有負面、詛咒的意思,但並不算過激的用詞,事後也沒有其他不當的言論,難以認定會對蔡男的社會價值造成貶損,可見男方求償並無理由,日前裁定駁回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