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信?理工人機台上「必放綠乖乖」 工程師:出過事你就會懂

綠色乖乖,綠乖乖,奶油椰子乖乖,乖乖(圖/翻攝爆廢公社)

▲理工、科技類廠商運作的機台上,常能見到綠色乖乖。(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民眾印象中,理工類組學生講求實驗和科學,對難以證明的神鬼之說持保留態度。不過就有網友發現,理工廠商機台上幾乎都會放一包奶油椰子口味的綠色乖乖,傳說可以保佑機器「乖乖運作」,這讓他十分好奇,怎麼有人會相信?不料不少工程師回應,冥冥之中似乎真有神秘力量在運作,一包乖乖保平安!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標題直接點明重點,〈理組的大家為什麼會相信乖乖的效果?〉他說,發現理工類廠商、研究室機台上都會放一堆乖乖,還一定要擺上綠色的才有效,「有時候過期了還會擔心影響鎮煞的效果,被吃掉還森七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讓網友感到納悶的是,理組類組學生應該最講求實證和科學的精神,怎麼會相信這種既浪漫、又愚蠢的都市傳說呢,「好好奇哦,到底是誰先開始的啦!」他更補充,身邊理工朋友根本不會去迷信師父一類怪力亂神的宗教人士,「信什麼乖乖」?

台北醫院檢傷站擺放了「綠色乖乖」及「冰鎮紅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日前台北一間醫院檢傷站擺放了「綠色乖乖」及「冰鎮紅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文章一貼出引發一陣討論熱潮,一派人大呼太迷信了,根本毫無科學根據,「就迷信阿」、「我還看過車子裡放乖乖的,真是無腦」、「我們家實驗室沒有放,實驗一樣順利」、「理組只准自己信乖乖,砲別人信星座血型」、「國外學術單位有乖乖嗎?科研還不是屌打我們」、「完全不信啊,但是用這個來控制會信的蠢貨。」

不過,也有不少工程師跳出來,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綠乖乖真有著神奇作用,「就大數據啊!分別放黃綠紅後,發現綠的良率高」、「試過的都說有用」、「機台久了有靈性好嗎」、「我們實驗室上次過年忘記換乖乖,就兩台儀器故障」、「當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會信了」、「資訊室發生太多次工程師崩潰事件,放了綠色乖乖後,維事件減少」、「科學證據就是,你拿掉一次就知道了。」

另外也有些網友緩頰,試著站在現實面角度,分析了放乖乖有不少好處,「如果出問題都會解當然不用放,問題就是怕搞不定啊」、「盡人事後常常還是需聽天命,有做過就懂」、「這是公司政治的一部分,安上司的心用」、「理性到了極致,就會知道安定心中那股神秘力量的重要性」、「一包20元,有效有賺,沒效還能拆來吃掉,CP值很高。」

「台積電乖乖」網拍喊價500元。(圖/翻攝自拍賣網站)

▲「台積電乖乖」網拍喊價500元。(圖/翻攝自拍賣網站)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南科14A廠2016年曾遭遇206美濃大地震重創,後來在廠長帶領之下很快就恢復產能,總公司特別選在工程師節特別訂做聯名款乖乖,上頭印有公司LOGO與該廠吉祥物「黑琵」,封面上的招牌人偶還舉著一排「綠燈」,象徵「機台不出包」。

不只科技業,在台灣還有不少工作都需要綠色乖乖。例如近年醫療糾紛及暴力事件頻傳,不少醫護人員上班時人心惶惶,台北就有一間醫院在檢傷站擺放綠色乖乖和冰鎮紅茶,上面還造句寫著「病人乖乖不要兇」,成為路過民眾討論的熱門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