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塞爆!內科等2.5hr 台醫師在日本候診區「看到震撼的一夜」

▲日本醫院。(圖/「小劉醫師Lisa Liu粉絲團」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候診民眾都安靜等待。(圖/「小劉醫師Lisa Liu粉絲團」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看診要等兩小時,候診區會是怎樣一幅景象?外科女醫師劉宗瑀日前就觀察北海道一間地區醫院,發現擠滿100多人的候診區,除了懷中小孩哭聲,其他病患都是無聲等待,這一幕使她相當震撼,更感動於他們對旁人的體貼與考慮。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外科女醫師劉宗瑀,今在「小劉醫師Lisa Liu粉絲團」分享在日本醫院的所見所聞,她說道,在北海道時,住處旁就是札幌市保健所(類似台灣地區醫院),那邊只有看內兒科、耳鼻喉科、眼科,從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形同夜診加上急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晚上約莫9時40分,眼看內科要等2個半小時,兒科等1個半小時,且氣溫為零下10度,室內暖氣根本形同虛設,一整層樓候診區更有滿滿100多人等候,「座位塞滿了蹲地上,小孩哭嚎著大人抱手中,老人窩輪椅披棉被,太嚇人了!重點是完全無聲,大家都好安靜,除了小孩的哭聲,所有人都忍著身體的不適等待。

她接著說,「沒有拍桌大罵、沒有跳腳插隊、沒有吵鬧。除了震撼於社會教育根深自制跟秩序維護,更多的是感動於,對旁人多一點體貼與考慮。因為資源就這麼有限,所以教育要互相禮讓;因為空間就這麼狹窄,所以自然要輕聲細語;因為大家都一樣不舒服才來醫院,所以一起忍耐等待。」

劉宗瑀不禁試想,若是自己看診要等上2個小時,是否也能像他們一樣。對此,網友紛紛回應,「不要說看診,去銀行就是一刻都不能等阿」、「沒辦法、台灣人的民族基本特性,就是我的困擾就是大家的困擾」、「反觀台灣,等沒幾分鐘就在那邊靠背了」;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直說「這邏輯是很有趣的,我們需要增加醫護人員,而不是要求病人忍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