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車潮下午2點湧現!「國5變停車場」雪隧入口回堵5Km

▲▼初三路況,國5雙向都塞。(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雙向都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初三天氣好,許多民眾全家大小一同出遊,也導致國道多個路段大塞車,早上壅塞的路段多為南下,但高速公路局預估,到了下午2點過後,北返的車潮就會湧現,預估會繼續塞車,目前國道5號全線車速幾乎都在40公里以下,國道1號和3號也有幾段路線從早上就是紅色一片,其他知名景點附近道路也塞車。

國道1號
北上:路竹-仁德時速低於60公里,台南系統-安定車多,北斗-員林時速35公里,南屯-台中系統車速只有20公里,內湖-東湖車速約30公里。
南下:湖口-竹北時速低於40公里,北斗-西螺服務區車多

今天上午8時28分,國1北上166.5公里台中系統路段發生3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內車道,造成後方車隊回堵4公里。

▲▼初三路況,國道1號南下湖口路段從早上開始塞,國道5號北上開始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號南下湖口路段從早上開始塞。(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3號
北上:新化系統-官田車多,和美-龍井時速約35公里,
南下:樹林-鶯歌系統時速約35公里,中興系統時速20公里

今日上午10時38分,國道3號南下378.9公里田寮隧道內發生6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造成後方車隊回堵4公里,昨天在同一個路段也發生車輛追撞事故,民眾行經該路段時,務必小心駕駛,注意車前狀況。

國道5號:
北上:主線雪隧回堵5公里,頭城入口排隊2公里、羅東入口排隊1公里,宜蘭-頭城-坪林行控整段時速不到40公里
南下:國3南往國5南回堵1.5公里,國3北往國5南1公里,石碇南入106乙1.5公里,南港系統-頭城皆車多,石碇- 坪林行控車速不到20公里。

▲▼初三路況,國道1號南下湖口路段從早上開始塞,國道5號北上開始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北上開始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10號南下燕巢-燕巢系統時速不到40公里,台88線東向萬丹- 竹田系統時速低於30公里。

高公局組長卓明君表示,預估大概下午2點之後,國道車流將大量湧現,按照往例會從中部開始會有北返車潮,如國1的西螺往埔鹽系統可能車速會低於40公里,國3的龍井往大甲路段也會塞車,北部則可能會塞在苗栗往新竹路段等。

上午9點開始國道展開各項因應措施,如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從高雄端到湖口、九如到大溪等,同時封閉部分匝道,如南投到名間等地的雙向入口已封,面對下午從宜蘭北返的車流,預計3點開始到晚上8點,在國5實施高乘載管制。建議要上路的民眾可查詢高公局1968網站,觀看即時路況,或下載手機1968APP等,做好行程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