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甜食、願望講明確!5步驟正確拜財神爺 富貴財運滾滾來

▲▼民眾拜財神。(示意圖/資料照)

▲拜財神是過年必做行程之一。(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春期間不少人會去宮廟拜拜,除了祈求平安健康之外,財運滾滾來也是許多人的願望,因此免不了要拜一下財神爺,祈求來年大富大貴。民間流傳,財神爺喜歡吃甜點,不吃豬肉,因此在拜財神時,除了供品要特別注意之外,祭拜時也有許多學問,只要掌握幾個步驟,也許財神就能替大家帶來滾滾財富囉。

根據民間習俗,農曆正月初四是「五路財神」到凡間賜福的日子,因此民眾會在這一天「迎財神」,希望把財神接到家中,保佑新的一年金銀財寶不斷。正確祭拜財神為,第一,在供品方面,必須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及三到五種水果(每種大約三到五顆),再加上一些糖果餅乾,也可以像廟方詢問有無能當「錢母」的發財金,帶回家小錢滾大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儘管每間廟都會有主神,在祭拜之前必須拿香,到天公爐(通常在外面)祈求,然後用左手插上三炷香,再入內祭拜主神,或是依照廟方的指示順序,到偏廳拜財神。財神爺掌管的範圍廣大,祭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並告知今天供奉了那些供品,以及自己的願望。

▲▼廟,拜拜,進香。(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管到什麼廟,都要記得先拿三炷香到天公爐祭拜。(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三點就是,跟財神爺講述願望時,內容不能太空洞,例如「我想大富大貴」或是「讓我變成有錢人」等等,應該要實際的說明自己想賺錢的方向,例如「我的工作是OOO,希望財神爺幫助這個月營業額成長20%/業績OOO」或是「目前我有投資的股票是OOO,希望財神爺保佑在OO前順利賣出」。內容明確。財神爺才能正確幫助信眾。

第四,拜拜完畢後別急著走,要等到香燒到剩2分之一或3分之二的時候,再來拿回供品和燒金紙。民間有流傳,財神爺喜歡吃甜點,因此可以準備糖果、糕餅、五果及甜茶三杯做供品,並且點上蠟燭,這個動作為「照神」,意味著照亮神明下到凡間的路,另外,也有流傳武財神爺玄壇真君是「回回人」,與回教有關係,因此供品中不得出現豬肉,要以其他的肉類代替。

最後第五點要注意的是,不論是不是財神廟,民眾只要到任何廟宇,都應該要「青龍方入,白虎方出」,也就是要「左進右出」,而這個方向是以神明的視角為主,反過來說,當我們進入廟宇面向大門時,應該是要「右進左出」。只要記好這幾個步驟,或是遵從廟方只是,就能輕鬆拜才深,在新的一年必定能財源滾滾,富貴平安。

▼財神爺喜歡吃甜食、不吃豬肉,因此供品也不能隨便準備。(圖/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 過年,拜拜,犯太歲,安太歲,新莊武聖廟,太歲殿,傳統習俗。(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