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白夜行》改編音樂劇 千住明作曲「找回初心」

▲留稿/東野圭吾《白夜行》將改編音樂劇 千住明作曲「找回初心」。(圖/翻攝紀伊國屋書店)

▲《白夜行》是許多東野迷的最愛。(圖/翻攝紀伊國屋書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懸疑代表作《白夜行》將在2018年11月以音樂劇的形式在上海文化廣場登場,由上海「染空間」改編,日本「映像音樂魔術師」千住明作曲,百老匯舞美設計師奧斯林(Daniel Ostling)操刀舞美設計。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製作人梁一冰表示,音樂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國界的語言,一個有力量的故事應不受語言侷限,「很多歐美音樂劇我們聽不懂演員在唱什麼,但依然會流淚,這是我們選擇將《白夜行》改編成音樂劇的原因。音樂劇並不是單純音樂加話劇的結合,它更多是用音樂的力量詮釋戲劇的衝突和美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甄詠蓓表示,如何把音樂劇和懸疑感結合,是改編最難的地方,「原小說很複雜,有很多人物,很多糾結,但劇場只有兩個小時,我們首先要從小說裡尋找最有戲劇性的情節。」

音樂劇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音樂,此劇找到曾為電視劇《砂之器》《小狗華爾滋》,電影《黃泉歸來》,動畫《鋼之鍊金術師》《鐵人28》製作背景音樂,有「映像音樂魔術師」的日本音樂家千住明負責作曲。像《白夜行》這種懸疑中又帶有強烈感情的作品,他過去就有多次經驗,如《砂之器》《小狗華爾滋》都大受好評。

千住明在世界各地都有粉絲,曾3次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音樂獎,2次獲日本學院賞優秀配樂獎,但其實他也非常熱愛音樂劇,早在30年前就為音樂劇作曲。談到這次的工作,他認為就像是找回了初心,「很感謝《白夜行》選擇了我,這部小說的血液是和我相通的,我會把自己最拿手的創作風格融入進去。 」

《白夜行》的故事從一樁兇殺案展開,1973年大阪一棟建築物內發現了一具男屍,19年以後,嫌疑人的女兒和被害者的兒子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個進入上流社會,一個則在混跡於社會底層,兩人身邊的人們一個個的離奇死亡,經過19年的追蹤,竟藏著一個重大秘密。

▼千住明的配樂曲曲經典。(圖/翻攝千住明官方網站)

▲留稿/東野圭吾《白夜行》將改編音樂劇 千住明作曲「找回初心」。(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