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路況/國5北上「紅整條」雪隧龜速塞4km!緊急開放機動路肩

▲國道五號,國五,頭城段,礁溪,頭城,雪隧,雪山隧道,交通,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5北上湧現車潮,雪隧前排隊4公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各地天氣晴,湧現許多走春人潮,國道5號從中午就開始車多回堵,南下至坪林路段壅塞,直到入夜後北上32公里處出現排隊車潮,時速不到40公里,晚間7時許雪隧入口處已經排隊超過4公里、頭城也排了1.5公里,南向則是暢通,高公局預測,從礁溪回台北至少要花1小時。坪林行控中心指出,已經啟動北向外側激動開放路肩,稍微紓解車流,預計傍晚至深夜10時為尖峰時段,10時之後才會完全暢通。

高公局統計,16日初一下午,西部國道最塞的路段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國3南下大溪至龍潭、關西服務區至關西,傍晚5時左右多已紓解。至於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從下午4時開始壅塞,預估於深夜11時後將會逐漸恢復順暢。建議用路人行前先掌握路況資訊,或改走替代道路避開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初二回娘家,全台天氣都好,高公局預估,除了返鄉車潮外,將有大量走春車潮,南下車流量將是平日的1.8倍,也是春節中國道南下最多的一天。預計上午7時開始湧現,中午緩解。

高公局表示,17日車多路段包括,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上午行車時間將達平常的3至4倍。國3南下鶯歌系統至關西、快官至南投上午車多;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下午車多,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北上頭城至坪林等路段。

▼國5入夜後紅一整條!龜速不到40公里。(圖/高公局)

▲▼國道5號雪隧北上塞車。(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