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樂蒂罹難家人湊錢讓哥哥來台 日雇主淚崩:她冰冷在那好幾天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美樂蒂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已婚的她育有一女,是全家人的經濟來源,又因先生車禍癱瘓,要賺錢回去,日本籍雇主大久保淑珉難過的說,「她就像小天使,是我們的家人,但她很冰冷在那個地方好幾天才被找到,她是為了我們家人...。」說到激動處眼淚不停流下。

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阿官火鍋)傾斜45度, 一對住在7樓的日本籍住戶大久保忠雄與妻子大久保淑珉,由於先生行動不變,當下她急忙抱著丈夫,手緊牽一起幸運獲救,找到電話救援後終於等到消防人員在窗戶邊喊「我來救你們」,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居住在雲門翠堤社區大樓7樓的他們,「已經變成2樓了。」

▼日籍大久保夫妻得知美樂蒂罹難後,忍不住落淚。(圖/東森新聞)

▲▼206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倖存住戶、日籍大久保夫妻在得知菲籍看護美樂蒂罹難後,忍不住落淚。(圖/東森新聞)

大久保淑珉獲救時說,地震當下本來在客廳看電視,弟弟和美樂蒂在臥房,如今夫妻倆和弟弟都獲救,美樂蒂仍失聯,「弟弟獲救時雖然沒辦法講話,但用手比告訴搜救人員屋子裡面還有人,但搜救人員說聽不到聲音,美樂蒂今年才28歲,很善良樂觀,也是為了生病的丈夫來台灣工作,她就像一個小天使,就是我們的家人。」

當時一心祈禱能有好消息,但遺憾的是,美樂蒂的遺體8日晚間在7樓之1的衣櫃下被發現,且被3至4個衣櫃重壓,搜救人員將人拉出時已經明顯死亡,讓大久保淑珉難過說,美樂蒂已結婚生子,還有一名很可愛的年幼女兒,「她曾說要在這邊待15年,要賺45萬給先生看病,如今希望和她能夠在天國相見,她的路還沒走完,她還沒替先生醫病,還沒帶她小孩子長大,她都把快樂給我們,還沒把快樂帶給她家裡的人。」

▼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久保淑珉面對鏡頭難過的說,「她很冰冷在那個地方好幾天,在櫃腳下...為了我們家人,本來打算耶誕節回家,卻被壓在3至4個衣櫃下。」邊說眼淚直流,因為美樂蒂除了要照顧女兒外,先生因為車禍嚴重癱瘓,又是家裡的經濟支柱。美樂蒂的哥哥得知妹妹罹難,難掩哀傷地說,「現在家裡能湊出的錢,僅能供1人搭機來台處理後事。」因此現由他辦理簽證,預計14 日前將會抵台。

另外關於沒有投保勞保的部分,勞動部也指出,家庭看護工適用《職災勞工保護法》,雇主也有為她投保商業意外險50萬元,若不幸遇意外死亡,勞動部也將支付慰問金、補助金共20萬元,不過兩者必須扣抵,以美樂蒂的狀況來說,家屬共可請領119萬元新台幣。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