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黨部投入救災! 吳敦義捐1個月卸任禮遇金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地牛大翻身!中央氣象局表示,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7級。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累計地震造成死亡4人,受傷225人,收容477人,失聯145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7)日捐出卸任禮遇一個月所得(約20萬),對不幸罹難者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也對受傷民眾表示誠摯的慰問,盼望都能早日康復。

根據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13:30統計,失聯人數下修到85人,剩下國盛六街2號、4號失聯24人;國盛六街41號失聯8人、雲門翠堤大樓住戶失聯43人,大樓內漂亮寶貝旅店10人,目前已救出223人,搜救人員仍持續搜救中。

吳敦義表示,目前仍有多位民眾失聯和受困,期盼後續的救援工作都能積極順利進行,也呼籲全體國人此刻不分朝野黨派,一同集氣、祈福,讓所有失聯、受困的民眾都能平安獲救,更呼籲國人務必注意可能的餘震,確保自己的安全。

吳敦義指出,他已致電花蓮縣長及縣議會議長、地方黨部瞭解災情,並指示具有醫師背景、現任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號召醫療團體協助搶救傷患,地方黨部也要提供後續救災的必要協助。

吳敦義也宣布將捐出卸任禮遇一個月所得,並呼籲黨公職人員配合響應捐款,協助受難同胞平安度過難關,盼望「台灣加油!花蓮加油!」

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至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消防署建議,在事先防護的工作中首先要準備「地震包」,應該要放7種必備物品,包括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哨子。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