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連尾牙也AI化 首辦刷臉入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現行的主流活動入場方式為列印紙本或攜帶電子票卷到場,不過台灣微軟率先在尾牙會場試辦人臉辨識進場,員工不需要再帶任何票券,只要「刷臉」就能輕鬆入場。

日前微軟宣布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致力推廣AI技術應用以利AI普及化、產業AI化,以及協助政府培育未來所需的AI人才,除了研發及協助AI產業生態圈,也將AI技術應用在內部,如同此次顛覆傳統活動報到方式,2018年台灣微軟尾牙活動與Accupass活動通合作,共同推出平台技術整合的「Facepass人臉辨識」,這項Facepass人臉辨識應用微軟Azure認知服務(Cognitive Services) 中的人臉識別 API (Face API)功能,透過刷臉進場方式來帶給微軟內部同仁新的AI體驗。

過去Accupass在台灣舉辦的活動普遍以掃描機刷QR Code報到入場,活動舉辦前先製程QR CODE,接著由主辦方寄發給活動報名者,報名者再印出或是開啟行動裝置上QR CODE,並在活動入場處排隊及出示,最後由活動工作人員刷碼確認後完成報到。本次微軟尾牙藉由AI技術優化活動入場流程效率,結合微軟Azure 認知服務,微軟同仁在活動前僅需提供三張不同角度的近照,入場時便能透過Surface的攝影鏡頭讀取臉部資訊,微軟Azure 認知服務中的人臉識別 API(Face API)功能就會開始辨別人臉影像資訊,同時在螢幕上出現員工的姓名、攜伴與用餐資訊,精準確認身份,不需準備任何報名資料,即可「刷臉入場」,輕鬆「穿越」到「我是未來銀河派對」今年的微軟尾牙主題。

微軟人臉辨識API可以準確辨識臉部特徵,依據相似度高的影像整理成群組後,進行原始影像資料比對,其價值在於提供更快速報到的服務,提升各活動的入場效率與安全性。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透過這次活動,結合了活動通的Facepass刷臉功能及微軟Surface Pro二合一筆電,員工入場報到即可在螢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希望藉此可以讓更多人知道AI如何被應用在各種情境中,AI並非大眾想像的距離那般遙遠,AI應用可能隨時都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期望能將微軟AI應用的案例分享企業,也歡迎更多企業一起來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