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黑鷹直升機失聯 葉俊榮: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分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23時48分執行蘭嶼病患醫療後送勤務,於蘭嶼起飛3分鐘後,在外海100公尺處訊號消失,機上6人失聯待救。內政部長葉俊榮6日上午出面說明表示,將盡全力爭取人命救援時效,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黑鷹正副駕駛康萬福、唐文彥。(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葉俊榮6日上午7點親至國搜中心及空勤總隊聽取簡報,瞭解任務當時天候、派遣情形、機上人員資料及目前整體搜救作為,指示動員陸海空搜救能力,全力爭取救援時效。目前由空勤總隊王啟通副總隊長立即前往臺東成立前進指揮所。葉俊榮並說,他已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總統指示要他親自到台東掌握狀況。

葉俊榮指出,目前已啟動應變機制,協調海巡署、海軍、空軍還有內政部自己的空勤,採取各種救援行動,岸邊也有警政署全力搜救。飛官飛行時數都很高,都還到美國受完整訓練,對於相關飛行很有經驗,直升機也是很新的直升機。

此外,昨天的氣象條件來看,雲層是比較低,飛機比較低飛,但能見度高達五千公尺,能見度不是個問題,但失事原因仍要等調查才知。

目前國搜中心已規劃自6日上午5點到晚上8點30分,出動國防部搜救機及空勤總隊搜救機,每2小時1架次,合計7架次前往搜救,並協同地面警察、消防、岸巡人員,及海上海軍康定艦、5艘海巡艦艇等搜救能量,積極執行海空搜救任務,葉俊榮強調,將盡全力爭取人命救援時效,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