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B2B第4屆台灣十大網商出爐 C2B為決勝關鍵

阿里巴巴B2B 第四屆「台灣十大網商」前十強誕生(圖/阿里巴巴提供)

▲第4屆「阿里巴巴B2B 台灣十大網商」優秀十強出爐,橫跨機械、紡織、鋼鐵、石化、零組件等指標性外銷產業。(圖/阿里巴巴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跨境電商做外貿已是必然趨勢,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從今年度「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競賽中看到,台灣中小企業運營B2B跨境電商有三大主要突破,跨境電商數據驅動企業走向新製造C2B商業模式、跨境電商成為女性進入國際貿易產業的新機會、「信用保障服務」有效協助全球買賣雙方,突破從傳統外貿到電子外貿的信任問題。

第4屆「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優秀十強企業分別為,立晟油壓股份有限公司、米莎資國際有限公司、艾爾金股份有限公司、邑軒實業有限公司、美科實業有限公司、美德向邦股份有限公司、通產工業有限公司、順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瑞克儀錶有限公司、鴻益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橫跨機械、紡織、鋼鐵、石化、零組件等,是台灣具備指標性的外銷產業。

阿里巴巴B2B台灣暨香港總經理傅紀清表示,「互聯網加速了資訊流通及數據累積,研究各市場文化下的關鍵用語、分析數據挖掘熱門或潛力商機是必備條件。面對快速變化的市場,『C2B』不僅是新製造的核心,更是全球產品採購商的共同需求,從模具規格、外型設計、生產成分、到訂單數量等環節都有可能被要求訂製。」

隨著台灣中小企業轉型數位化,跨境電商已成為女性向海外發展事業的新機會點。從今年所有參賽企業中可發現,有近50%帶領公司轉型數位化、發展B2B跨境電商的企業家與經理人均為女性,憑藉細膩更能發掘客戶的需求,為長久由男性主宰的外貿世界帶來新氣象。

此外,傳統外貿訂單多來自於熟客,跨境電商則是能透過互聯網,即使未曾見過面,供應商也能拓展新客、採購商找尋新品等買賣交易,但也因為發展速度太快,多數買賣雙方對於電子商務都會有交易安全上的高度擔憂。阿里巴巴B2B於2015年推出「信用保障服務」,提供跨境線上B2B交易解決方案和標準,而進一步觀察此屆參賽企業,發現有高達75%過去一年已創新導入該服務,加上台灣外貿生態圈及阿里巴巴B2B第三方服務商等資源輔助,透過跨境電商的交易時程大幅縮短1/4,使國際貿易不再只是知名大企業的專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