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婦聯會不簽行政契約 辜嚴倬雲發聲明辭常委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最終經大會投票表決,決議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對此,前主委辜嚴倬雲下午透過聲明表示,尊重全體會員代表不簽署行政契約的共同決定,專心致力從事自主轉型,並藉由聲明辭去婦聯會常務委員及委員職務。

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及婦聯會主委雷倩2017年12月底共同簽訂備忘錄,內容包含婦聯會願捐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婦聯會也在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是否簽署行政契約;不過,會內「鷹派」勢力掌握過半會員優勢,發起連署反對,最終大會投票表決結果,以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對此,上午未出席會員代表大會的辜嚴倬雲,除在會前透過聲明強調,拒簽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下午也再度發出聲明,呼籲婦聯會體認全體會員代表不為任何私利,自願挺身薦請維護民主法治的心意,尊重全體會員代表不簽署行政契約的共同決定,專心致力從事自主轉型。

辜嚴倬雲也說,自己數十年來參與婦聯會的會務,不為個人私利、不計個人榮辱,至此已完成歷史性的任務,故於此聲明辭去婦聯會常務委員及委員的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