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園廠隱密、出入側門多 曾是劉邦友、白曉燕命案指揮所

▲桃煉廠氣爆引發遷廠說,中油員工:要遷到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油大園煉油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中油大園煉油廠29日清晨發生氣爆後引發大火,巨大聲響驚醒不少附近居民,雖然無人傷亡,但過去已發生5次火災,安全議題一直是民眾擔心的惡夢,中油也已承諾會加快遷廠計畫,然而這個占地廣大、地區隱密的場所,過去曾是劉邦友血案和白曉燕撕票案的警方指揮所。

《中國時報》報導,由於桃園中油大園煉油廠廠區遼闊,周邊出入側門多,每處門口還設有鐵閘門管制,可以阻絕媒體採訪,民國85年、86年發生的劉邦友官邸8條人命血案、白曉燕撕票命案,刑事局專案小組都選擇該處作為專案小組的秘密基地,舉凡有重要關係人被約詢到案,都會帶到這裡訊問。

專案小組為了辦案順利,不受媒體干擾,才會選在與劉邦友官邸鄰近的中油大園煉油廠,借用一處場區偏遠的廠房辦公室作為指揮所進行偵訊,不過媒體還是很快找到,紛紛在大門口堵人,然而廠區出入口眾多,當時媒體還互相鎮守不同地方,防止專案小組偷偷溜走。

▼劉邦友血案的舊址現在已經改建為桃園市政府警政大樓。(圖/記者柳名耕攝)

劉邦友血案的舊址現在已經改建為桃園市政府警政大樓。(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