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百貨直撞玻璃門斷鼻流血 婦認「會破財」求償51萬判賠8萬5

美麗新世界。(圖/翻攝自臉書)

▲百貨大門目前已經張貼警示貼紙。(圖/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去年元旦到美麗新廣場百貨消費時,沒有注意到百貨雙層門的設計,先進入外側的第一道門,卻撞上第二道門造成鼻骨斷裂,認為鼻子受傷會破財,因此向業者要求51萬5876元賠償,法官參考其他家百貨做法後,判業者須賠償85211元。對此,業者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

許多百貨公司的雙層大門設計,事發當天因為天冷風大,業者將第一道門的中間門關閉,第二道門則是兩側關閉,張姓女子進到第一道門後,沒有注意到第二道關閉的門,直接撞上去,造成鼻骨斷裂當場流血、呼吸困難等症狀,認為自己除了負擔4000多元的醫藥費,動手術縫合會留下明顯的疤痕。

張姓女子認為,根據面相學鼻子代表財運,如果留下疤痕就會破財,提出自己月薪22萬,因病在家請假7天,其中2天必須止血忍受痛苦等原因,要求業者賠償51萬5876元。不過業者認為,當天共有超過千名的消費者進到百貨內,並沒有接獲任何反應,加上兩道門距離有2.3公尺,門上也有明顯的「推」字,不該因為個人疏忽,而推給企業。

台北地院審理時,法官參酌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等百貨的做法,都有在門上標示警告貼紙,認為業者事發當時沒有設立警示貼紙,不容易判斷,才造成消費者誤會,因此判業者須賠償張女85211元。而現在美麗新廣場的大門已經有張貼貼紙提醒,中間門也有以木板阻隔,業者則表示,該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