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獨居翁遭拐走印章、存摺 3年28萬重殘補助都被盜領

長照,長照法,看護工,老年人口,健保 (圖/記者張一中攝)

▲老翁被騙走身分證、存摺與印章,重度殘障補助還被盜領。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一名71歲的陳姓獨居老翁,約5年前因病住院,遇上一名經常噓寒問暖的女子,隨著時間越久,對女方越來越信任,甚至將身分證、存摺與印章都交了出去,不料該女不久後就消失蹤影了,導致這3年來,每月的8000元重度殘障補助通通被領走,至今都無法討回。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姓老翁先前因為重病住進精神療養院,被一名熱心的女子騙走了身分證、存摺以及印章,如今重病獨居,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沒人可以求助之外,3年以來共28萬8000元的重度殘障補助還全部落入別人手中。

陳姓老翁提到,身分證、存摺與印章被交出去之後,該名女子剛開始還會來關心,之後探望次數就逐漸遞減,察覺不對勁之後,數次想要討回身分證、存摺與印章都遭拒,之後對方甚至人間蒸發。

義工組織白沙屯網站站長駱調彬指出,得知老翁重病獨居前來家訪,才會得知這些遭遇,已經將物資送給陳姓爺爺,並交2萬元給當地里長保管,若老翁之後有需要都可以向里長所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