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排毒酵素可治癌 口腔癌台商喝一年「臉爆巨瘤」身亡

▲▼糖漿謊稱治癌,口腔癌病人延誤就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糖漿謊稱治癌,口腔癌病人延誤就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罹患口腔癌的王姓台商經友人介紹,以每瓶5000元價格向林嫌購買自製的「生物酵素益菌飲品」,林嫌還強調不可接受化療,否則會喪失效果,且腫瘤腫脹仍誆稱是排毒反應,最後王男食用1年後病情惡化死亡。檢警依詐欺、食安法罪嫌將林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第五分局獲報彰化地區有一製造、販賣偽劣藥工廠,佯稱所生產的「生物酵素益菌飲品」可治癒癌症、肝病,王男因罹患口腔癌,誤信購買服用後致病情惡化而死亡;專案小組前執行搜索,在彰化縣秀水鄉查獲35歲林嫌、58歲陳嫌到案。

▲▼糖漿謊稱治癌,口腔癌病人延誤就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林姓主嫌向陳姓廠商購買「生物酵素益菌飲品」對外販售,為牟取暴利自行貼標,更改品名為「免疫細胞菌」誆稱可治癒癌症,再於大陸某網站下載相關免疫細胞菌文章作為販售術語。

至於,未有相關醫學背景的陳姓上游廠商,則是在彰化縣秀水鄉設置簡易工廠,自行研發將摻有酵母菌、麥粉、黃豆粉及砂糖的濃縮汁裝罐後販售林嫌,並自行設置實驗室以顯微鏡拍攝菌類活動影像以取信民眾,於臉書社團宣傳其功效。

警方與食藥署共同執行搜索時,赫見工廠環境髒亂,原料隨地放置,現場查獲黃豆粉原料、加工桶、裝瓶機等物。陳嫌供稱,在2007年起製造「生物酵素益菌飲品」,每瓶成本約200元,對外以每瓶1至2000元不等價格販售牟利。

▲▼糖漿謊稱治癌,口腔癌病人延誤就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