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8年當「全球最難買房城市」 想買房得不吃喝19.4年

香港。(圖/CFP)

▲香港連8年當「全球最難買房城市」。(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近日發布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香港連續8年成為全球最難負擔樓價的城市,房價所得比從前年18.1倍升至去年19.4倍,遠遠拋離第2、第3的雪梨和溫哥華,成為歷年來最高。香港人想要買房置業,恐怕要不吃不喝19.4年才能買得起一個住宅單位。

2017年香港房價中位數619.2萬元,除以香港年收入中位數31.9萬元,得出房價所得比是19.4倍,達到「嚴重不可負擔」水平,也是「全球之冠」。第2名和第3名的是澳洲雪梨及加拿大溫哥華,房價所得比分別是12.9倍及12.6倍。

調查報告涵蓋9個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愛爾蘭、日本、紐西蘭、新加坡、英國及美國,總共293個大城市的房價數據,香港是其中唯一的中國城市。

報告中引用香港中文大學的資料顯示,2002年的房價所得比僅是4.6倍,但2015年就已經升到15.7倍。調查報告中屬於「可負擔」水平是3倍或以下,但如果超過5.1倍就已經是「極難負擔」的類別。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房地產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表示,港人置業困難其中一個原因是地價太高。他建議政府每年招標的私人土地,一半可以用作照顧尚未持有物業的市民,另一半賣給自由市場。

▼生活吃不消!香港年度票選漢字「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吃不消!香港年度票選漢字「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