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我們接手後經濟成長率穩定往上走!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到台灣的經濟成長問題時表示,自2016年5月接手,很多人質疑那一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否能「保1」,而2017年預估差不多2.6%,「我們接手以後,經濟成長確實是穩定的在往上走。」

蔡英文認為,過去執政一年多來做了很多扎根、打地基的工作,且效果在2018年初可以看得出來;不過,她也不諱言,有一部分是外不景氣的關係,但是必須透過內部政策的穩定,配合外部景氣復甦,才會有正面的呈現。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兩任總統交接時,2007年也就是民進黨交出政權的前一年,經濟成長率是5.7%;而到了2016年政權交接前一年,2015年的經濟成長率是0.7%。

蔡英文坦言,在她接手時,很多人都質疑那一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不可以「保1」,而到了2016年底時,經濟成長率也來到了1.5%,在去年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也預估來到2.6%,「所以我們接手後,經濟成長率確實穩定的在往上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