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老翁身體不適 警協助資料建檔護送返家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方,查明曾姓獨居老翁身分,平安護送他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方,查明曾姓獨居老翁身分,平安護送他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22日上午11時31分許接獲報案,北區公園路848號前有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警員陳哲斌立即前往了解,發現是一名老翁身體不適,警方積極明其身分,並協助申請走失手鍊等,專人平安護送返家。

市警五分局警員陳哲斌到場,發現該老人虛弱坐在路旁,詢問其姓名及家中電話皆無法清楚表達,原來老翁因唇顎曾受傷導致說話不清,而後以筆請老翁書寫姓名地址,惟字跡潦草不易辨識,即先將他帶所安置並查明身分。

警方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因老翁鼻子曾受傷無法確定身分,復輔以戶役政系統始查出老翁為67歲曾姓老翁,獨自居住於公園路593巷內,中午外出買便當因身體突然不舒服,才會坐在路旁休息。

由於老翁年事已高,為恐再次發生狀況,在取得老翁同意後,由員警帶其至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並代為申請走失手鍊後護送平安返家,曾民對員警熱心幫忙頻頻點頭拱手作揖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