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老闆供愛心餐還問「要不要來工作」?遭回「太冷」拒洗碗

▲「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曾因強盜案被判7年4個月,出獄後決定以愛心待用餐奉獻社會。(圖/翻攝東森新聞、「狀元燒肉刈包」臉書)

「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曾因強盜案被判7年4個月,出獄後決定以愛心待用餐奉獻社會。(圖/翻攝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家刈包店,老闆劉文中是更生人,因為強盜案被判7年4個月,出獄後決定以愛心待用餐奉獻社會,一開始最多1天5人來店裡取餐,但上個月開始卻爆量,一天都會有20人左右,雖然取餐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但老闆上前詢問對方是否要幫忙找工作,還是要在他們店裡洗碗?竟遭婉拒還說「天氣太冷」。

劉文中出獄後決定要奉獻社會,前年11月14日與妻子開設「狀元燒肉刈包」,並開始辦愛心待用餐,提供價值70元、5菜的滷肉飯便當,還有湯、飲料喝到飽。

▲「狀元燒肉刈包」老闆劉文中曾因強盜案被判7年4個月,出獄後決定以愛心待用餐奉獻社會。(圖/翻攝東森新聞、「狀元燒肉刈包」臉書)

劉文中掛出布條,歡迎有困難的人免費取用愛心餐。(圖/取自「狀元燒肉刈包」臉書)

不過,最近取用的人數跟以往比起來爆量3倍,從原本只有一個月不到5人領餐,在媒體曝光後,取用人數一天變成20人左右,以一個70元便當成本30元計算,等於一個月要花1萬8千元。

另外,劉文中好意關心一位取用者是否需要一份工作,「要不要來店裡工作?我們有欠洗碗的」,卻遭對方一口回絕,理由竟然是「天氣太冷」,領了免費的滷肉飯便當就離開;另一位阿姨來店裡領待用餐,雙手拎好大一袋便當,原來門口的朋友也似乎等著吃免費的一餐。

「你有勇氣來索取的話,一定是很需要幫忙的人,我一定會不客氣幫助你,其實我是沒有缺洗碗的,我看你要不要自食其力、自己有工作」,劉文中說,「吃是不會吃倒的,可是如果照這樣繼續成長下去,當然一定會不堪負荷,跟那些好手好腳的人講說,如果真的需要幫忙再來這樣子,因為如果長期下來一直成長,就考慮……我布條拉下來就好了。」

劉文中表示活動還是會進行,但呼籲民眾別把愛心餐濫用,就怕好心的出發點變成需要的沒吃到,變成不需要的吃霸王餐,造成不堪負荷而被迫停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