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年中停產!淪落最短命旗艦機 蘋果鐵嘴:醜瀏海害的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去年9月推出iPhone 8與iPhone X兩款手機,其中iPhone 8銷售量卻差到要「買一送一」,現在更傳出iPhone X要停產了。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X的市場需求疲軟,預估賣出數量從原本8000萬縮水為6200萬支,官方可能會在9月發表新產品後,將在年中正式停產iPhone X。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次推出新產品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的蘋果公司,銷售量卻不如往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明錤在最新分析報告中指出,當初他們預估iPhone X全部銷售量是8000萬支、首季能賣掉2000至3000萬支,但銷量實在太差,首季最終可能只售出1800萬支,全部僅銷售6200萬支,將成為蘋果最短命的旗艦機種。

▲▼iPhone X 動手玩:現場見證蘋果十年磨一劍的手機十大進化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將成為蘋果最短命的旗艦機種。(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出貨量少有2大關鍵,分別是中國市場疲弱與售價太高。郭明錤表示,中國市場沒有想像中的巨大,換機周期還延長,從過去14到16個月,延長到24到26個月的換機周期,就會大大減少iPhone X需求。

從調查指出,中國使用者更偏愛大螢幕,iPhone X「瀏海」才會敗下陣。郭明錤認為,或許是「瀏海」設計長得不討喜,再加上許多APP沒有跟著轉換,畫面被瀏海擋住,導致中國消費者不滿單,跑去買外型較好看、售價也較低的 iPhone 8 Plus。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克接任CEO後,新產品上市卻一再拖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明錤表示,iPhone X大約在年中的時候正式終止銷售,推出新機後不會像過去一樣採用舊機折扣的方式販賣,可能會被螢幕更大的iPhone X Plus替代,「我預估蘋果9月應該會推出3新機種,包括6.1吋的平價版『iPhone X Plus』、6.5 吋的『iPhone X Plus』、新款iPhone SE。」

雖然iPhone銷售不佳,但郭明錤仍抱有信心。郭明錤表示,iPhone7等舊機降價後會再掀起一股熱購潮,會讓上半年銷售有0%至5%的正成長。

美國投資銀行 KeyBanc Capital Markets指出,iPhone X價格高昂、行銷相對缺乏,賣得比iPhone 8還差。iPhone X在去年夏季遇到生產瓶頸,直到去年11月才出貨,比往年新款iPhone晚了6周。蘋果原本希望iPhone X能與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一起在9月出貨,庫克承認銷售因此受到影響。

▼蘋果原本希望iPhone X能與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一起在9月出貨,庫克承認銷售因此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