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精品店勞力士遭5蒙古嫌掉包後出境 警將求助ICPO

▲東區珠寶店62萬勞力士手錶被掉包,警鎖定2假貴婦犯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5名蒙古嫌在北市犯案多起,離境前還在免稅店以相同手法犯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年12月28日傳出北市多間精品店的名錶,遭5名東南亞口音的男女掉包,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嫌犯都不是東南亞地區的人,而是來自於蒙古籍,犯案後都已經搭機離境,目前警方將向國際刑警組織請求協助。

上個月底在台北市大安區、中山區、士林區等多間名錶店、精品店,傳出遭2男5女操著東南亞口音的調包集團,以假表換真錶的方式竊取多支名錶,其中位於東區的「莉薇亞精品珠寶」,1支價值高達62萬的勞力士也被調包。

受害的店家在臉書上PO文呼籲店家要注意,結果先後還是讓該集團得手多次;警方調查,該集團28、29日犯案後,離境前又在桃園機場免稅店以相同的手法犯案,接著就搭飛機離境。

警方指出,由於該集團的口音相當特殊,受害的店家都以為是東南亞地區的人犯案,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該集團下塌1間五星級飯店,調出登記資料才知道5人都是蒙古籍的嫌犯。

由於5嫌犯案後就匆忙出境,警方確認身份後皆已經出境,轄區分局預計將資料交給刑事局國際科,將由國際科向國際刑警組織(ICPO)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