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代爸幫女友開槍出氣 推19歲兒頂罪「你年輕關一下就出來」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代洪文興去年1月連開4槍幫王姓女友出頭,事後卻要19歲的兒子出面頂罪,還說「你年輕沒前科,關一下就出來,我一出面就沒辦法回來了」,直到被檢察官識破才坦承是自己做的。彰化地院法官日前依共同犯非法持有改造手槍罪,判洪文興4年10個月有期徒刑,且併科罰金5萬元。

55歲的洪文興得知43歲的王姓女友和陳姓前男友發生糾紛,為了幫自己的女人出頭,他竟然向黑道借用有殺傷力的槍彈,並在2017年1月15日晚間跑到陳男住家,朝著一樓連開4槍後隨即離去。

▲槍手槍殺殺手。(圖/視覺中國)

▲洪文興認為兒子還年輕,關一下就能出來,於是要求對方替自己頂罪。(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幸好這起槍擊案並沒有人員傷亡,但檢警找上門時,洪文興卻要才19歲的兒子出面頂罪,「你沒有前科是初犯,自首加上剛成年通常不會被判重刑,還有機會拚拚看緩刑,去投案一定可以交保。我一堆前科,一出面就沒辦法回來了,家裡不能沒有人賺錢。」

洪的兒子想到爸爸還要照顧植物人弟弟,確實不能被關,於是乖乖帶著改造手槍和1顆彈殼前往彰化縣芳苑警分局投案,並謊稱是他用改造手槍朝陳男住家射擊,接受檢方訊問時也面不改色,不過,這個謊言還是很快就被眼尖的檢察官戳破。

洪文興知道事跡敗露這才坦承犯行,最後與女友雙雙被依槍砲、恐嚇、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彰化地院法官日前依共同犯非法持有改造手槍罪,判處洪文興4年10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5萬元,王女則是判處2年6個月、併科罰金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