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逆向行車高肇事 南市警嚴予取締減事故

▲台南市交通大隊指出,106年度交通事故肇事主因為逆向行駛的有近400件,也造成了2人死亡及約600人的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交通大隊指出,106年度交通事故肇事主因為逆向行駛的有近400件,也造成了2人死亡及約600人的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根據台南市交通大隊統計,106年對於逆向行駛的嚴重交通違規共取締告發了7500多件,該年度交通事故肇事主因為逆向行駛的有近400件,也造成了2人死亡及約600人的受傷,顯然逆向行駛等嚴重違規行為須持續取締,而民眾良好正確駕駛習慣,才是減少事故發生的良方。

台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分析逆向行駛肇事的交通事故,大多是酒駕、搶快等,於去年初在台南市鹽水區,就發生1件酒後騎乘機車逆向撞到汽車而死亡的案例,而今年初在基隆市又有1名汽車駕駛人,酒後開車於彎道超車時,逆向撞上現役軍人所騎乘機車,造成軍人頭部受撞擊,當場死亡的血淋淋案子。

很多駕駛人逆向行車是為了搶一時之快,那知最短的距離和較快的速度,是最不安全的,於去年8月台南市後壁區,發生1件機車騎士路肩逆向行駛後橫越車道與汽車相撞的死亡車禍,另最近又有1則在youtobe上高點閱的影片,1名機車騎士在新北市環河南路左轉時,疑似搶快逆向行駛,和綠燈直行的另2部機車撞成一團,撞擊力道猛烈,造成3輛機車嚴重毀損,而騎士也受重傷。

交通大隊說,逆向行駛是嚴重且易肇事的違規駕駛行為,台南市已列為重點違規取締項目之外,更規劃執行「機車安全GO」專案,於易肇事路段加強執法,以更加保障大家行的安全。

另外常見有些婆婆媽媽到市場採買時,於市場周邊道路慢速逆向的情形,也時有發生小碰撞事故,因此提醒各用路人,養成時時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行車不圖快、貪方便,慢也不會慢太久,貪快而肇事,卻成一輩子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