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急凍湖北!51萬人受災 專家估:低溫跌至零下14℃

▲▼湖北連3日降雪,51萬人受災。(圖/中新網)

▲湖北連3日降雪,51萬人受災。(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民政廳公布,直到6日下午2時截止,全省緊急轉移安置受災人數達68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1.38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286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826間,直接經濟損失7.23億元人民幣,3日以來的雨雪天氣已造成湖北十堰、宜昌、襄陽、荊州、荊門、孝感、黃岡、恩施、隨州、天門等地51.37萬人受災,1人因災死亡。

根據《新華網》報導,6日至7日,陝西關中平原東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安徽西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東南部、湖北東北部局地有暴雪,新增積雪深度4至8公分,局部地區甚至會超過10公分,7日降雪區域會進一步東移,東北東部以及山東東部、安徽中部等地有明顯降雪,其中,安徽中部局地有暴雪。

由於河南、湖北、安徽等地4日才遭遇了強降雪,此次降雪與上次區域有重疊,因此氣象部門提醒,新一輪降雪天氣可能會導致部分受災地區災情加重,並給交通出行帶來一定的不利影響,建議人們合理安排出行,在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

湖北省民政廳派人到災區核查災情,指導救災工作,更督導各地民政部門進一步落實災害救助政策措施,妥善安排轉移安置和緊急救助群眾吃、穿、住、醫等基本生活,目前少部分緊急轉移的受災群眾中集中安置在村委會、鄉鎮福利院等場所,其餘轉移人員通過投親靠友等形式分散安置。

5日夜,新一輪雨雪來襲湖北,湖北省宣布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II級應急響應。據湖北省氣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雨雪冰凍災害天氣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強度高,十堰、襄陽、隨州等地降雪強度達到歷史同期極值,積雪厚度近30公分;二是覆蓋範圍廣,持續時間長,全省都處於雨雪天氣狀態,氣溫快速走低,冰凍災害嚴重;三是氣象形態復雜,影響面大,有雨、雪、冰、凍,抗災救災和應急處置難度大,多地將出現「牛皮凌」,對交通、農業、電力、民生等領域影響大。專家預估,最低溫可能到零下十四度。

▼湖北省2017年12月部分山區首迎入冬的第一場降雪。 (圖/新華網)

▲▼湖北省2017年部分山區首迎入冬的第一場降雪。 (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