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盃跆拳道延期!應曉薇批教育局:洪哲義須下台負責

▲漂亮出擊!應曉薇當領頭羊 與首爾、廣東締結跆拳道姊妹會  (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原定本周1月6日、7日舉辦「台北市國民小學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延期,議員應曉薇發聲明稿抨擊主辦單位。(資料照/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跆拳道是台灣人心中的奧運經典,原定本周1月6日、7日舉辦「台北市國民小學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臨時延期又掀風波。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5)日發聲明稿,指出某參賽團體的許姓及詹姓教練,因長年衝撞體制,透過關說大幅修改競賽規則,影響舉辦已久的國小教育盃比賽,造成賽程結果不公正,更要求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須下台負責!」

應曉薇指出,「原定本周1月6日、7日國小教育盃,因該團體不願依循世界跆拳道聯盟(WT)及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體制,透過議員召開教育局會議,大幅修改競賽規則,教育局為國小教育盃選手資格審查單位又是主辦機關,卻不接受體育局建議擅自修改之規則已造成比賽不公及選手安全之危害。」應曉薇表示,市府未嚴格監督台北市運動賽事,而教育局副局長竟於協調會公開回覆:「小學教育盃就是讓小朋友上場觀摩沒關係。」她強調,將用實際行動訴求洪哲義副局長下台負責。

應曉薇說,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於12月29日自行召開臨時會議,推翻12月5日教育局新聞稿決議,12月13日會議結論,強迫近1600名合格認證的選手需和12名未授認證的選手一起比賽,導致專業裁判、教練為維護比賽尊嚴皆回應:「請問洪副局長如何要求裁判跟你一樣以下場玩玩的心態,主持ㄧ場正式比賽?比賽成績公正性何在?」

應曉薇補充指出,1月4日中午,教育局副局長拒絕體育局建議協助12名選手、家長補辦比賽證件,以銜接未來回歸正規體制,逕行於下午宣布比賽延期,並以協辦單位不協助賽事為由試圖卸責。因此,應曉薇代表全國跆拳道界要求洪哲義公開回覆4個疑問:1. 身為裁判如何判定輸贏?公平性如何認定? 2. 選手如果使用非規則之動作,選手受傷誰負責?3. 選手成績誰認證?4. 選手將來如何接軌國、高中?

對此,教育局回應,台北市106 學年度中等學校及國民小學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由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推薦、參賽學生資格審查則委由台北市立大學技擊運動學系協助,以確保比賽的公正性。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是世界跆拳道聯盟(WTF)認可在臺灣推廣跆拳道業務之唯一單位,亦是國際奧會(IOC)承認之單項運動協會,也負責 107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競賽的各項技術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