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招生「倒米酒、拿啤酒」 狂老師大秀6張戰鬥海報

▲▼狂老師大秀戰鬥招生海報。(圖/蔡政良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誰說老師只有一種模樣?(圖/蔡政良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所日前推出特色文宣,由林靖修老師熱情倒著米酒烹煮料理打頭陣,接下來則是蔡政良老師手拿啤酒,露出霸氣眼神的照片,海報上寫著「您以為老師只有一個樣嗎?」其實,這是研究所的招生宣傳,要打破外界對於老師的刻板印象。

蔡政良向《ETtoday》表示,當初就是想做一個有別於「正式」海報的活潑版本,沒有印刷,也不會放到學校網頁,單純由老師們透過自己臉書轉發,總共會釋出6張老師的個人招生宣傳海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狂老師大秀戰鬥招生海報。(圖/蔡政良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其他老師也在臉書熱烈寫道,「敬請大量協力轉貼,戰鬥民族人類學家之硬派老式燒酒雞!」

不過,雖然蔡政良在第二張照片脫去上衣,但他並不希望媒體把焦點放在打赤膊、紋身等身材方面的評論,「貼標籤」的方式並非他的本意,「因為那不是重點,談到那個就顯現我們社會對於看待『不一樣』還不是很成熟。盡量避免用獵奇的方式。」

事實上,因為台東很熱,蔡政良在家也經常打赤膊,這張宣傳海報只不過是生活照,並非刻意拍攝,「每張海報都有一個主題,我的是跨越想像的邊界。我們碩士班有6位老師,都是人類學背景。」

他解釋,「人類學就是在探詢為何人在生理上都是一樣的狀態下,有這麼複雜和多元的社會與文化?也就是我們是在理解許多『不同』或『不一樣』的脈絡為何。」

蔡政良目前的研究跟海洋有關,他身上也有相關意象的紋身,他特別強調,自己不會用「刺青」這個詞彙,因為「刺青是中國古代刑罰的一種,經常被汙名化。紋身是一種中性的說法,有許多的文化裡頭,紋身其實代表了一種社會人格的確立。」

接下來,還會有4張創意海報由蔡政良發布,有些也會由其他同事貼出,基本上會Tag每位老師的名字,也讓同學十分期待。

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南島文化研究碩士班今年預計招收8名學生,報名截止日為2月22日,若對南島文化研究有興趣的同學請點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