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一天取締20件 台中警卯起來「全天突擊抓酒駕」

▲▼台中市出動482警全日抓酒駕。(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台中市出動482警全日抓酒駕。(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高中資優生3年前遭酒駕撞死,加上近日北部也接連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台中市警方啟動「酒駕全日專案」,大白天出動大批警力,設臨檢站抓酒駕,短短4小時取締20件、14人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警方強調,不僅在夜間執法,也要在白天全面性的攔查,要讓民眾知道「只要敢酒駕,隨時都會被逮」。

警方指出,主要利用「定點封鎖路檢」及「機動巡查」等勤務方式全天候執行,不僅在酒駕常發生的夜間取締,甚至於清晨、白天也全面性的攔查酒駕,目的就是要促使酒駕者無絲毫僥倖。

酒後駕車具有極高的肇事風險,台中市警方提到,近3年取締總件數是六都中最高,努力防制的結果,也讓酒駕違規件數從2014年的1萬6237件降至2017年1萬3037件,呈現逐年降低,這顯示嚴格取締已產生嚇阻作用,而酒駕傷亡人數也是持續降低,從2015年酒駕肇事1024件、傷亡1260人,至2016年酒駕肇事791件、傷亡1004人,直到2017年1至11月,進一步降至548件、傷亡675人。

警方強調,為了讓民眾不要有酒後駕車的行為,持續執行「斷源」,針對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時段,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針對售酒餐廳、小吃部、KTV等公共場所,從源頭加強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防範措施。

而4日是「酒駕全日專案」執行首日,位在七期重畫區內的路檢點才一擺設,就有一名洪姓駕駛被攔下時身上發出濃濃酒味,對於是否中午飲酒不願回應,直接拒測,隨即被警方開出一張9萬元罰單並扣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中市東區去年12月發生江姓男子酒後駕賓士車撞死陳姓工人。(圖/翻攝中天新聞)

▲江姓男子酒駕撞死正在道路施工中的陳姓男子。(圖/翻攝中天新聞)

▲江姓男子酒駕撞死正在道路施工中的陳姓男子。(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