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後徵2000名審核編輯 今日頭條:中共黨員優先錄取!

▲▼大陸媒體《今日頭條》被網信辦約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是對岸現今最流行的網路媒體平台。(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媒體平台《今日頭條》遭官方批評「傳播低俗訊息」,因而遭到暫停更新24小時,日前回歸宣告會「宣傳中共十九大精神」,且要招聘2000多名內容審核編輯,還要求「中共黨員優先」,以監控網站內容。

據《澎湃新聞》報導,《今日頭條》近日在天津、北京分別招募本地與國際化內容審核編輯,負責海內外網站內容的審核,總共要新增約2000人左右的員工。

據大陸某求職網站上消息,內容審核編輯每天需審核1000則左右內容,負責監控審核今日頭條平台內容是否違規,月薪約為4000至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至2.7萬之間),且要求熱愛新聞、關心時事,並具有良好的政治敏感度和鑑別力,還要本科及以上學歷,最後還註明「(共產黨)黨員優先」。

另一方面,國際化內容審核編輯則需審核日文影片,檢查內容是否存有暴力、色情、恐怖等「不和諧內容」,同時也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月薪約為6000至1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7萬至5.5萬元)。

據報導,《今日頭條》目前審核海內外內容的內容審核編輯團隊,人數已經超過4000人,是大陸國內最大的審核編輯團隊。該網副總編輯徐一龍表示,目前這個數據還會繼續增加,預計會將團隊擴大到超過1萬人。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去年12月29日指導北京市網信辦,針對《今日頭條》、《鳳凰新聞》手機軟體持續傳播色情低俗信息、違規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等問題,分別約談2家企業負責人,責令企業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

《今日頭條》手機軟體當時有「推薦」、「熱點」、「社會」、「圖片」、「問答」、「財經」等6個頻道,被迫暫停更新,時間從2017年12月29日18時至12月30日18時,總共共繼24小時。

《今日頭條》遭網信辦約談後,日前又發表聲明表示,為了宣傳中共十九大精神,將會在手機APP上關閉「社會」頻道,並會將「新時代」設為預設顯示的頻道,同時也集中清理涉嫌違規的「含低質內容」的自媒體帳號,去年12月31號共封禁、禁言帳號1101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