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機制買東西免費!陸App行銷術靠「白吃白喝」吸客

▲免單神器!陸app教你白吃白喝!             。(圖/記者周怡德攝)

白吃白喝神器!陸App「白吃貓」靠排隊機制教你撿好康!。(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想要喝杯奶茶,使用網路平台支付之後,進入了平台排隊系統,民眾付的錢大部分直接給商家,還有一部分直接進入了所謂的「退款小金庫」,而一旦退款小金庫累積達到一定金額,直接就把錢退給小金庫內排隊最前面那個人,而這位幸運兒在平台上點的這杯奶茶就是免費。大陸App上網平台「白吃貓」推白吃白喝的免單神器,靠返還消費現金吸客,另一方面也幫助線下商家攬客,成為新型電商行銷術。

上海網路平台「白吃貓」舉例,原本商家為吸引顧客,作出的打折行銷的「好康」,原本100塊商品打了8折後是80塊賣給消費者,但對消費者吸引力度不大,線下的商家也沒有因此拉到新客源。但最新的行銷方式,是商家使用外賣平台後,不打折了而是以原價100塊賣給消費者,將原先拿來做打折行銷的20塊,進入跟與平台合作銀行的現金池,之後再累積4個消費者到商家消費,銀行的現金池就累積到了100塊,銀行會將100塊完全返還給第一個消費的客戶,做到「消費免單」;依此類推,再為第二個客戶做出消費免單。無論消費者花了多少錢,透過排隊網路平台最後能拿回所花費的錢。

大陸龍頭電商平台淘寶、京東競爭激烈,還瓜分八成以上的市場,其他網路平台只能夾縫中求生存,靠新型行銷術拼轉型求一線生機,上海白吃貓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劉兆廷表示,現在大陸大部分電商平台,商家每賣出一單30%的金額給了平台做廣告,還要再讓出折扣促銷給消費者,商家大喊吃不消,利潤空間大幅被壓縮,進而被迫降低產品品質跟供貨速度,一環扣一環,而最後吃虧的還是消費者。通過現在新型的排隊程序,把原先要折扣的價格累積一定人數後返還給消費者,對於消費者來說跟商家來說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