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資優生「無助」託夢!遭酒駕男撞死 母淚:她檢察官夢碎了

酒駕三連撞!「三貼」機車母子女撞飛。

▲陳怡安駕駛的紅色轎車撞完人後還想肇逃。(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酒駕命案不斷,一名台中二中女資優生的母親李復華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了一封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可以不要再讓悲劇重演,因為想當檢察官的愛女,每晚都到她的夢中露出「無助害怕的眼神」,而她除了「哭泣吶喊」之外,甚麼都不能做。

30歲的陳怡安2014年5月1日與朋友喝酒狂歡整夜,在早上8時左右,竟連酒駕連3個路口、衝撞5輛車,最後撞上正騎著機車載著兒女上學的李復華;由於速度過快,李復華等3人直接被撞飛10公尺左右,導致李復華單腳無法正常行走、就讀高三的兒子重度憂鬱、15歲的女兒則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

▲▼台灣酒駕命案不斷,一名台中二中女資優生的母親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了一封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可以不要再讓悲劇重演,因為想當檢察官的愛女,每晚都到她的夢中「哭泣吶喊」。(圖/東森新聞)

▲李復華淚訴自己15歲的女兒因酒駕而喪命,對方甚至不聞不問。

「她的檢察官夢、我貼心乖巧的孩子瞬間不再擁抱我們」,李復華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了一篇公開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她看到近日「烘焙師之死到昨天賓士車酒駕冷血逃離」,彷彿當初女兒害怕求救的場景再次重現,讓她崩潰地問,「為何又是台中市」?

李復華表示,她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雖然嫁給了高雄人,但仍「毫不考慮的選擇台中做為我孩子成長茁壯的地方」,但是台中市酒駕的嚴重程度,卻「年年奪全國冠軍」,讓她非常憤怒地說,「酒駕死傷數字應該是『零』」才對。

酒駕三連撞!「三貼」機車母子女撞飛。酒駕三連撞!「三貼」機車母子女撞飛。

▲李復華認為自己的家鄉台中市是「酒駕冠軍城」非常可恥。

「夢中總見幼女無助害怕的眼神求助於我和哥哥(李女的兒子)」,李復華說,她每每夢到託夢的女兒,都只能「哭泣吶喊」,並想「該如何讓她不再驚恐」,但一想到當初酒駕的陳怡安不顧兒子拍打引擎蓋、倒車逃逸的畫面,便又感嘆,「酒駕者無視於我們龐大的醫藥費、喪葬費…連道歉都沒有」!

因此,她決定寫下這封信,希望可以讓林佳龍展現「反酒駕」的態度,並且以一個爸爸愛孩子的身分,去思考「如何(讓市民)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別再讓台中市榮獲「酒駕冠軍城」,因為那是「極大之恥辱與恐懼!那代表你的子民又一個個家庭碎了」。

去年11月連兩起的酒駕命案,台中市開始採取「全日」取締酒駕,短短3天便取締90件酒駕,並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63人。台中市警局表示,未來將不定期採取「全日」的酒駕取締,直到酒駕犯罪率明顯降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